連續3天拒絕對外聯繫,檢察總長黃世銘,只透過新聞稿表達意見,今天臨時突然連續傳了3封簡訊,通知媒體出席記者會,把外界疑慮一次說清楚講明白,黃世銘措辭嚴厲,他說這是一起司法史上最大的弊案,如果發現不法,不去辦恐怕有瀆職之嫌,他也再度強調曾勇夫跟陳守煌、以及承辦的高檢署主任檢察官林秀濤,是共犯結構,被扣上違法監聽的黑帽子,他也提出抗議,記者會後,也強調會留在檢察總長的位置,不會接法務部部長一職。

檢察總長黃世銘一見媒體,揮手招呼,臉上掛著微笑,等了3天,他信心滿滿站上第一線。檢察總長黃世銘:「查獲我們司法史上最大關說醜聞,本來我預計是我要親自解釋,包括禮拜五的記者會,還有禮拜六的記者會我都想面對,但是我的同仁都勸我說不要。」

開門見山,把關說案定調為「史上最大弊案」,特偵組可是花了兩個月來偵辦,一開始調查柯建銘所涉及的另一起案件,才監聽到司法高層的內幕,但後來清查,沒有收賄,所以才追究行政責任,並不是故意找上級單位麻煩的政治打手。

黃世銘:「這個黑帽子我絕對要強烈抗議,我沒有辦法接受。」

關說只要不收錢,查證確實困難,但監聽內容明確,6/28、6/29兩天,曾勇夫、王金平和陳守煌確實有通聯,沒有冤枉任何一個人。黃世銘:「關說和貪汙都是一樣的,它是密室來進行,它是共犯的型態,沒有證人在場,曾部長和陳檢察長,用這種私人恩怨的理由來轉移焦點,我深深感覺到這跟一般政客對檢察機關追訴,通常都會拿政治迫害,這種廉價的理由來攻擊司法機關,它的情形是一樣的,我個人覺得很遺憾。」

被看做是內部鬥爭,黃世銘說他會繼續當總長。黃世銘:「還有7個多月的任期,會全力把它做完,我絕對不會半途而廢或是中途換跑道。」

一連講了半個多小時,下台時稍微放鬆心情,不小心還腳步踉蹌了一下,儘管一再強調依法辦理,但之前傳簡訊通知媒體記者會,簡訊每半小時一封,一連傳3次,還在這次記者會上,講了6次「史上最大關說弊案」,聽在當事人耳裡不好受,也很難不讓外界聯想這次殘酷的官場現形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rlenevartmr 的頭像
    arlenevartmr

    arlenevartmr

    arlenevart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